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齐鲁风采

来源: 类型:

青岛保税区总部经济实现新突破
  日前,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确定,将山东外运公司名下的子公司全部划入到保税区内青岛鲁外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其中包括中外运烟台公司、中外运济南公司、中外运潍坊公司、中外运临沂公司等十家全资公司和鲁丰航运有限公司、青岛运东储运有限公司、威海威东航运有限公司三家股权公司,集中开展总部经济,以实现集团总公司发展战略及资源整合的需要,此举标志青岛保税区总部经济取得又一新突破。
  今年以来,青岛保税区将发展总部经济作为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战略来实施,充分利用保税区特有的功能和政策优势,以物流、商贸、航运、设计等为重点,积极争取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机构)总部、区域总部、分部和研发中心入驻,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着力带动发展形成具有保税特色的区域集群布局。目前,青岛保税区2.5平方公里面积内已集聚高校软控、圣元乳业、优先出锐等在内的11家总部企业,及珠宝技术研究、刀具刃具设计、软件开发等13家企业研发中心,总部企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9%,有力助推了保税区区域性现代国际物流中心、专业商品交易中心、特色产业研发中心的集聚形成。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