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齐鲁风采

来源: 类型:

山东启动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从9月初到今年底,山东将全面启动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清查出口食品、农产品加工企业和添加剂生产企业,对货证不符、存在安全卫生问题的进口食品及非法进口的肉类将全部退货或销毁。
  山东将围绕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口岸和重点环节,针对当前存在的出口食品、农产品种养殖过程中非法使用农兽药和饲料添加剂、无证出口等问题,开展10项具体行动,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全面加强以食品为重点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其中,山东将专项整治出口食品、农产品备案种养殖基地,到今年底,备案向重点国家出口重点食品、农产品的生产企业,全面清查已备案种养殖场,实现重点出口食品、农产品县市区域化管理,有效提升出口食品、农产品原料种养殖环节的质量管理水平,全面加强以食品为重点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公平、守信、有序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秩序。
  通过对出口食品、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进行专项整治,到今年底,山东将全面清查出口食品、农产品加工企业和添加剂生产企业,提高其自检自控能力、质量管理水平,按照符合或高于进口国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生产出口食品、农产品,实现出口食品运输包装100%加贴检验检疫标志,进口食品100%进行检验等15个100%的要求。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