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打造移动查验单兵 集成知识产权商标智能识别应用

为进一步提升商标信息核对智能化,有效提高查验效率、促进执法统一性,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打造移动查验单兵集成知识产权商标智能识别应用。一是打造系统集成应用平台。推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数据库与海关知识库平台对接,将商标库融入海关知识库平台,实现与其他业务的有机融合及关联查询,将知识产权商标智能识别模型部署到海关知识库平台,在平台中开发“以图查图”功能。二是实现商标自动比对。实现移动查验单兵与海关知识库平台对接,在现场查验时发现货物有使用文字商标的,使用移动查验单兵拍照后,通过模糊查询或精准查询实现与海关知识库平台的自动识别比对;在货物仅使用图形商标的下,使用移动查验单兵拍照并通过“以图识图”方式,可与海关知识库平台自动识别比对,实时反馈提示。三是便利侵权判别。反馈提示会智能关联与识别图形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便于执法人员对商标假冒或近似的侵权情形进行判别,提高了现场执法的效率与精确度。新模式下,每批货物检查、判断、反馈时间节省约2小时,同时可节省大量商品搬倒的费用支出。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