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聚焦企业诉求 强化政策供给 扶持产业做大

近年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聚焦自贸创新、服务企业、助推发展,通过下沉企业、蹲点调研、政策匹配等多种形式,在解决片区内企业诉求、扶持重点产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支持汽车产业发展。针对现代汽车提出的汽车研发进口便利化诉求,创新推出进口测试车辆监管模式,进口测试车辆由限制2辆改为根据企业研发测试实际需求而定、存放时间由6个月放宽至2年,允许使用关税保证保险单作为担保,成为自下而上推动政策突破的典型案例。二是支持外贸产业发展。针对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和跨境出口企业的跨境购买“退货难”问题,创新完成全省首票跨境电商出口商品与退货复出口商品“合包”运输业务,运输成本节省50%,有力促进贸易新业态高质量发展。三是支持医药产业发展。针对生物医药企业进口难题,创新推出特殊物品“直属关线上审核+隶属关现场评估”模式,有效解决疫情影响下A级特殊物品首次进口审批评估时间过长问题。在新模式下审批仅需7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压缩70%。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