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落地全国首单“零成本”关税保证保险单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企业实现了全国范围内首单“零成本”关税保证保险单办理海关税款担保业务。凭借关税保证保险单,约600万元货物实现了当天申报、当天放行,原本需要缴纳的88万元税款在次月5个工作日内缴纳即可,真正实现“零成本”办理海关税款担保手续,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今年来,为进一步释放政策空间,烟台片区探索推广“关保通”模式应用场景,在银行参与担保的基础上,引入海关总署认可的保险机构开展担保业务,企业可以灵活选择关税保函或关税保证保险对海关税款进行担保。同时,海关扩大关税担保适用范围,实现一份担保可以同时用于多项税款担保业务。预计政策推行后,企业进口货物通关效率可以提高50%,一年可节省企业资金成本500余万元,降低进口货物口岸仓储、通关等经营成本1500余万元,盘活企业现金流约16亿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