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基于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的商事仲裁新模式

为进一步完善贸易服务功能,推动区块链在商事仲裁中的创新应用,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创新打造基于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的商事仲裁新模式,营造开放安全、便捷高效、法治公平、成本竞争力强的数字化营商环境。一是打破数据垄断,解决“举证难”痛点。推动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与企业数据平台对接,为市场主体提供免费开放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存取证服务,交易数据实时固化、加密上传至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纠纷发生后,当事人可“一键调取数据”。二是实现“证据自证”,破解数据可信难题。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交易数据进行实时固化,并将生成的相关数据同步上传至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破解电子数据易篡改、易伪造等问题。三是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跨链信息共享和协同。成立法治区块链链盟,推动仲裁、司法、公证、征信等机构数据平台对接,实现多个领域跨链信息共享和协同。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