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率先推出产权型人才住房企业自主分配新机制

日前,为让来区人才既能“乐业”更能“安居”,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坚持把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作为“拴心留人”的重要手段,率先出台《产权型人才住房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在前期推出1700套租赁型人才住房的基础上,又推出了100套产权型人才住房,创建“租赁+产权”新模式,形成系统完备、运转高效、方便快捷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打出人才安居保障“组合拳”,成为企业人才自主评价方面的全新探索。产权型人才住房分配新机制主要针对全区重点产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和金融保险机构,根据企业贡献度,给予企业一定数量的产权型人才住房保障指标,由企业结合人才层次、水平、贡献等因素自主将指标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人才,人才可在全区范围内自主选择普通商品住房,在政策支持面积标准内享受购房价格20%补贴,最高达50万元。新机制推出以来,共有21家企业的37名人才申报产权型人才住房,实现了引导企业最大程度做到“不看经历看经验、不看年限看贡献”,避免人才评价“唯帽子”。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