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首笔跨区域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

近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相关银行成功为区内企业发放大宗商品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产品——信托收据贷款,实现融资申请、仓单质押至放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标志期货仓单质押融资创新项目正式落地青岛片区,这是首笔异地放款和外币放款的标准仓单线上质押业务。

青岛片区经过一年时间的业务模式探讨、融资产品创新和系统开发对接后,成功上线“大宗商品融资与大商所场外平台标准仓单线上质押系统”。标准仓单交易业务的活跃为金融机构在标准仓单处置环节提供了重要的补充渠道,金融机构能够基于大商所场外平台开展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该项目以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以仓单交易与质押为核心,整合资金流与信息流,以科技手段提升标准仓单质押与放款效率,解决大宗商品融资痛点。另外,通过大商所场外平台与银行系统的直连,进行贷前信息维护、押品建立、贷中盯市、贷后仓单处置等功能,全方位提升资产风险管理能力,对其他金融机构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