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滨州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一是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2022年5月以来,滨州共发放各类消费券4876万元,增强了消费活力。2023年上半年将安排发放500万元零售、餐饮消费券,另外还将发放汽车消费券。鼓励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配套发放消费券,惠及更多消费者。

二是加大商贸企业扶持力度。2022年,对符合条件的新增纳统企业和销售额实现增长的汽车销售、零售餐饮企业按标准发放奖励资金,有效助力滨州消费市场复苏。2023年,将继续加大对商贸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相关奖励标准,并安排专项资金对零售额贡献率及增速排名靠前的限上商贸企业进行奖励。

三是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将积极培育、引进电商平台、首店品牌等新型消费模式,拓宽消费半径,为消费者持续打造购物消费新场景。同时,充分挖掘节日消费潜力,组织策划15场多元化的专题活动,举办多种促消费会展,激活消费市场人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