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首创使用数字人民币拨付汇率避险扶持资金

    2023年1月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使用数字人民币向6家企业拨付了汇率避险扶持资金37.9万元,在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和化解汇率风险的同时,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式保证了资金高效、安全、便捷的到达企业账户,形成了金融工具与结算方式的双重创新。2022年,为提高企业汇率避险操作水平,减少企业汇兑损失,发挥青岛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引领作用,在外汇管理部门的指导下,青岛自贸片区在青岛市范围内首创推出汇率避险方面优惠政策,出台印发了《青岛自贸片区关于支持企业开展汇率避险的扶持办法》,并在下半年对企业申报的材料及金额进行了统一审核、拨付。同时,作为数字经济园区,青岛自贸片区致力于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场景,截至目前,已在政府、企业、个人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应用。本次场景的落地,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安全和高效,使金融创新与数字化技术有效结合,是青岛自贸片区深化数字人民币模式创新,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新场景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又一突破。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充分利用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紧密契合市场需求,持续拓展服务企业新模式,继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广,助推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