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推行“证照联办+告知承诺”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充分运用政策优势,开展将工商营业执照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证书,通过打通数据壁垒,整合业务表单,实施“证照联办”。从工作流程上,将原来的先审查、后许可的工作模式,调整为按承诺许可、后监管的工作模式,推行权限内房地产开发资质许可事项施行告知承诺审批。审批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企业申报当日一次性拿到了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证书企业跑动次数由4次压缩为1次。

截至目前,已为38家企业以告知承诺审批办理房地产开发资质。平均跑腿次数减少75%,材料提交压减70%,办理时限压缩95%。资质审批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拓宽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资质的渠道,优化了资质办理方式,简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对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