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多措并举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 赋能创新发展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秉持“产业聚才”思维,打造海外聚才平台载体,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以制度创新集聚高层次人才。一是打造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促进平台。组建由权威院士和顶尖专家牵头的细胞与基因治疗战略咨询指导委员会,集聚国内外院士、专家26名。二是建设海外科研载体孵化平台。承接省级境外投资权力事项,服务齐鲁制药、浪潮等设立海外研发孵化中心,集聚具有国际技术水准和研发经验的科学家百余位,实现人才工作生活在海外,成果贡献在内地。三是探索开展科创经纪人模式。发布省内首个支持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政策,联合济南高新区引进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以市场化手段筛选科研项目交由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立项研发,保证技术研发和市场化转化的成功率。四是优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在全省率先搭建“科融e贷”“商事贷”等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引入知识产权、科技研发等评价指标,重创科技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服务企业低成本融资。

智能问答